2007-09-11

學生

老師的命令 我們不能反抗 只因我們沒權力
違了 逆了 一通電話 來的是家長 是少年隊  把我們推落深淵 卻說我們墮落 放棄了自我 無能管我 call幫手 是你們的專長  你們不曾細想過 青少年為何尋短  青少年為何會想脫離你們的魔掌  與家人有條鴻溝 是你們那自稱神聖的魔掌的傑作  進了感化院 你們來看我 無非是要說廢物不該存活  只能殘喘的 在你們的腳下  每日 每次 說的都是同一種  要我們用功 要我們自重 卻不曾細想過  鄉下和都市沒有不同 真要說  也是你們惹的禍 黑鍋 竟由我們受  奪走我們的思考與創意 我們越來越落後  變本加厲 逼我們踏入你們的世界  只因我們沒權力 說聲 不  我們向你哀求 你們對我說一句 是學生的工作  違了 逆了 你們將有更多的力量  對我們 束縛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是未成年,所以違了 逆了 要通知家長
試想將來為人父母時,必也想知子女在校狀況

古早以前 話說軍人與學生是最沒有自由的
但實際說來現在的學生比以前更自由且大膽呢
現在是”極重大事件”才會來少年隊
以前是一點違返 早就被處理掉且被壓下來 沒幾個人知道你受的委屈
以前老師的權利很大
現在推的是零體罰
嚴格說來現在的老師比以前難當

誰說老師們不曾想過”青少年為何尋短”?
自殺防治一直是個重要的課題

鍛情 提到...

是 自殺防治是一個課程
但是現在自殺的年齡逐漸下降
原因 多是家庭與學校
在學校的時間過多
以致於多數人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少
這樣的情況若再維持個兩三年
治安就會出了很大的問題
子女砍殺父母 攻擊年老的祖父母
能說 他們都沒受教育嗎?
學生 應該是喜歡去讀書
而不是被迫讀書
壓力 也不該施加
鄉下想成都市
在教育 就已經錯了
我畢業的國小 很早就了解這問題
學校教導學生的方式 是採自由
只要是學生的興趣 校內的每個老師
都是支持 而不是強迫學生讀書就好
我的妹妹 也因而更為優秀
學校若真的替我們想 就讓我們自由一點吧

匿名 提到...

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快樂學習
但現今的教育體制似乎無法作到
而且小學跟國中本來就是不同的階段
大致而言小學比較沒有壓力
課程中可以闖關.遊戲,樂趣多多
但一到國中將面對的就是學測
所以學習就變得無趣乏味

在無法改變大局的情況之下
是否可以學習調適自己呢?

鍛情 提到...

那為何有些學校能呢
道理很間單 端看有心無心
無心 做多好都沒用
有心 即便是一點也都有莫大幫助
學習是種樂趣 但是學校將它僵硬
學生成了只會讀書 漸漸的
思想與創意就不如他縣市
因為在校時間過長 與家人想處極短
為何朋友一句值萬兩
家人一句萬不如
原因 便是學校 學校要求學生讀書
卻不知 如此一來 學生容易受黑道分子引響
錯了 進牢了 學校會改過嗎?